close
先說一個超級電影明星Jim Carrey──金.凱瑞的故事。


曾經使用吸引力法則賺進一千萬美金的Jim,在感情天地裡也吸引來一位理想伴侶──Jenny McCarthy──珍妮.麥卡錫。二人初識時,Jenny就已經是單親媽媽,兒子深受自閉症之苦。交往過程之中,一直將兒子的疾病視為最高機密的Jenny,心裡埋藏著深深的憂慮:『要是Jim發現了這個秘密,他還會和我交往嗎?他會接受我兒子嗎?他會像我一樣愛我兒子嗎?』


當二人交往進入決定性的階段,她害怕得躲了起來。心裡掙扎了一個星期之後,她決定對Jim坦白真相。意外地,Jim一點也不介意,反而打開心房,試著去了解她的兒子。第一次見面時,Jim使出混身解數,企圖用他耍寶的絕招逗小朋友開心,沒想到,小朋友圈進自閉的天地之中,一點反應也沒有。一。點。都。沒。有。你可以想像,這,對被譽為一代笑匠的Jim Carrey來說,是多麼「寒冷」的打擊。就連Jenny也感到那冰凍三尺的尷尬,而在心中暗想:『完了!徹底完了!』


即使搞笑才華受到挑戰,Jim還是選擇相信自己的直覺。直覺告訴他,他想繼續見到Jenny,而且想明天、天天見到她。現在,這分感情對Jim來說,是一個洋溢真愛的三人關係,他不但真心接受、愛護Jenny的兒子,更認為小朋友是來教他們真愛為何的天使。


「我們需要這個小孩,比他更需要我們。」Jim在一次Oprah的節目訪談中表示。
「我相信,有很多生了殘障小孩的單親媽媽,心裡絕望地認為,她們一定找不到夠好的男人,真心接納並且愛她們的小孩。」Oprah有感而發:「從Jenny的例子中,我們知道,她們其實是有希望的。」
「當你認為找不到真愛的時候,記得把注意力集中在『想要的』,別再一直想著『不要的』,」Jim立刻接口強調:「最重要的是,你要先說服自己,你值得被愛。」


請試著在心裡問自己,當你的感情不順利,不管有感情,或沒感情,或有的是什麼樣的感情,你,在心裡質疑自己不夠好的頻率有多高?


『我哪裡做錯了,為什麼他會這樣對待我?』
『一定是我哪裡不夠好,她才會選擇那個人!』
『我還要再瘦一點,才配得上他。』
『萬一他發現了我的家世,她還會愛我們?』


像有個自閉症兒子一樣,我們常常在身上找出各種不同的「自閉症」──自己有錯、自己不夠好、自己太胖、自己家裡太窮來貶低自己,認為自己一點也不值得被愛。因此,不管你因為什麼原因感情不順利──也許是單身找不到理想伴侶,也許是瀕臨分手邊緣,也許是爭吵不斷無法控制,請你立刻停下腦中的自怨自艾,認真地、真心地跟自己說:「我值得愛、值得被愛。」

敞開心房,找到理想伴侶,或化解感情僵局,或突破爭吵,甚至,改善親子、親戚、朋友、同事之關係,並沒有想像中困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樺~小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